蟹一圈

发点自己的东西√
人很自闭

【瑞金】请问什么是亲吻呢,神明大人。(上)

半夜无聊的产物和准高三生的呐喊orz

5.20发狗粮计划!
辣眼
文风渣
慎看

      “嗳,你看那个人,每天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 “听说他爸妈死了也是这幅表情呢。”
      “诶?!好可怕,没有感情吗?”
      “唔啊,那他肯定也没有欲望喽?”
      “哈哈哈木头人木头人!”

      格瑞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同在孤儿院的他,并不能很好的融入这个集体。
      嘲笑,讽刺,侮辱,这是每天都被灌进他耳朵里面的东西。
      但好在,孤儿院的主人是个好人,他有着一头金发,远远看去就像是下凡的仙人,他笑起来,有种温暖众生的感觉。
      他对格瑞很温柔。
      当然,他对所有人都很温柔。

      “Whitney,该吃饭了哦。”
      他轻抚着女孩的背。
      这个孩子刚来不久,听说是被父亲抛弃的,而母亲前几年就离开了他们,抛下她的孩子不管。
      “金先生,我不想吃……”
      女孩往他的怀里缩了缩。
      “没事的,在这里,不会再有人虐待你,剩下饭菜也没有关系的。”
      他顺着女孩的背,柔声说:
      “坐在我旁边吃,好吗?”
      他成功的让女孩吃了饭。
      看见这幕的格瑞也成功的认识到,他对所有人都很温柔。
      他就是自己的神。
      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,要追溯到他们第一次的相遇了。

      烈火烧断了粗壮的树枝,随着恐怖的断裂声,树枝重重的砸在了格瑞的脚边,溅射出来的火星弹到格瑞的腿上,他被烧的残破不堪的裤子早就不能被称为“屏障”,那火星无情的烧在格瑞的腿上。
      痛,以火星碰到的地方为圆心,向四周扩散着灼烧的痛。
      借着求生欲,格瑞咬着牙,避开那些烧的不像样的树木,但他吸入了太多烟,呼吸不顺畅了起来。
      他无力的跌在地上,手捏着自己的脖子:

      ——好难受,我这是要死了吗?

      ——爸爸,妈妈……

      ——好困……好痛苦……

      “……醒,……子?”
      “你还……醒醒。”
      “孩子?你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
      隐约听到有人的声音,格瑞的意识渐渐恢复,等有人轻轻拍他的脸颊时,他才睁开眼:
      “n咳,咳咳咳咳,咳……”
      格瑞话都没说出来,就开始猛烈的咳嗽,刚才叫他的人拍着他的背:
      “一会再说话吧?我想你的嗓子应该很难受。”
      缓了一会,格瑞才不怎么咳了,眼前的人也才松了口气,他揉了揉格瑞的头,柔声问:
      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 说着他伸出手,示意他在自己手上写下他的名字。
      “Gr……嗯……格瑞?”
      格瑞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“诶?是个适合你的好名字呢,听起来就是那种成熟冷静的人。”
      金轻轻拍了拍格瑞的头:
      “刚才真是好危险啊,不过这个山洞还蛮安全的,要是累了就睡一会吧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      格瑞沉默了一会,然后伸出自己的手,在上面写字给金看。
      “你,是,哪里,来的?嗯……我嘛,其实我要去在离刚才地方不远的地方采果子,但是过去就看见了黑烟,就跑过去看看有没有受伤的人,没想到真的让我遇见了。”
      金挠了挠头,继续问道:
      “格瑞,你的父母呢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 一段时间很长的沉默,格瑞没有动,金也没有说话,虽然金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,但这说出去的话就和泼在地上的水一样,毫无用处不说,还会引起麻烦:
      “emmm,那个什么啊格瑞你肚子饿吗?”
      金赶紧找了另一个话题。
      但是格瑞并没有回答他,这让金觉得有些尴尬,即使如此,他还是拿出了放在布兜子里的东西:
      “这是我早上带出来的牛奶,不嫌弃的话你就喝了吧。”
      金把一瓶牛奶塞进格瑞的手里。
      格瑞看了眼手中的奶,又看了眼金。
      “放,放心,不会有问题的,大不了我喝给你看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谢,谢。”
      格瑞低着头,小声说道。
      本来有些慌张的金看眼前的孩子终于相信了自己,终于安心下来:

      ——看上去冷冰冰的,可实际上还是很可爱的嘛?

      金坐在格瑞的身边,抱着膝,脑袋搭在自己的胳膊上,侧着头看格瑞一点点喝完了自己给他的牛奶:
      “味道怎么样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牛,奶的味道。”
      金怀疑自己看错了,格瑞说这话的时候脸颊竟然有点红。
      “啊对了!你身上的伤!我给你涂了点药,还好没有什么大伤口,都是些擦伤和烧伤,但要是我再晚一点发现你,可能就不只是这些了。”
     金叹了口气,有些心疼地看着眼前的孩子:
      “我还是不要问一些会让你痛苦的问题了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格瑞握着空瓶的手紧了紧。
      “但是我有一个问题一定要问。”
      金突然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,然后站在格瑞的面前,单膝跪地:
      “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?”
      听说,这个世上有神明大人。
      他们关注着人类,保护着人类,每当他们受到伤害时,神明大人都会派天使来拯救人类。
      格瑞本来在大火中已经觉得没有什么天使会来拯救自己了。
      不对。
      确实没有天使来拯救自己。
      来拯救自己的,是神明大人。

      “又要麻烦格瑞啊~我也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      正在刷碗的金一句话把格瑞的思绪拉了回来,格瑞摇摇头,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      “格瑞也快成年了吧?有什么想做的吗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呆在这里。”
      金笑着叹了口气:
      “我早就猜到你会这么说,不过这样也挺好的,你在这儿我挺安心的。”
      说着金哼起了曲子,那是首很老的曲子,格瑞曾经听自己的管家哼过……
      “金呢,有什么想做的吗。”
      “诶?我啊?”
      被这么问道的金想了想,回答道:
      “继续管理这里喽,直到所有孩子都找到好的人家。”
      他说这话的时候,笑得很是温柔。
      “嗯,也是。”
      格瑞也猜到金会这么说,但这其实很难。
      孤儿院的孩子数,只增不减,也有的会出去工作,但还是回这里住,回这里吃。
      当然金也知道,这并不简单:
      “感觉,有点困难呢?”
      洗完盘子和碗的金甩了甩手上的水,用一旁的手帕擦了手:
      “感觉最近越来越多的孩子被抛弃了,甚至牺牲自己的孩子来生活……真是,唉。”
      金无奈的摇摇头,这是社会现状,谁也无法改变。
      “会完成的。”
      格瑞这么说着:
      “金若是想的话,我帮你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格瑞。”
      “不过,金,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”
      金一愣,露出了格瑞看过最勉强,最难看的笑容:
      “大概是为了让自己感到幸福吧?”

某日

      “辛苦你了格瑞,顺便,今天的谢礼~”
      金把买的两瓶牛奶给格瑞看了一眼,然后放进布兜子里:
      “我就先帮你拿着吧,毕竟现在你没有手拿。”
      搬着一箱食材的格瑞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本来应该是好好走在回去的路上,然而啊然而就,在他们穿过小巷子的时候,看见了两个正在亲吻的人。
      见到此情此景的金连忙踮脚捂住格瑞的眼睛:
      “那个什么啊,我们换条路吧??”
      “怎么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啊,嗯,你还小,走吧走吧。”
      虽然被说小格瑞很不开心,但还是听了金的话,转身换了条路走。
      “我已经成年了。”
      “诶?啊,可是,在我眼里也是小孩子嘛!少儿不宜少儿不宜!”
      金理直气壮的说:
      “你现在看还太早了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那我能请教一下吗?”
      格瑞猛地俯身,脸贴近了金,甚至鼻尖已经蹭在了一起:
      “他们刚才做的,是什么意思。”
      “诶?”
      金偏头:
      “格瑞你,不知道吗?”
      格瑞起身,摇头,一脸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的呆滞表情。
      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这是恋人之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。”
  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   格瑞简单的回答,表示自己听见了。
      然后就当金没注意到的时候,格瑞迅速俯身,啄了下金的唇。
      很轻,要不是金看见了,根本就感觉不到。
      “格瑞你你你,干嘛?”
      “表达爱意。”
      “不是亲人之间的爱意啊,是恋人啊恋人之间!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从很早起就不觉得我只想和金当亲人了。”
      走在前的格瑞回头,看着金:
      “现在我知道了,我想成为金的什么。”
      “格瑞你?”
      “讨厌的话直说出来就好,我便不会在做了,但是,我需要的是你真实的答案。”
      他幽紫的眸中似乎渗出了一丝悲伤:
      “因为你对所有人都很温柔,而我,只对你温柔。”

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96)